我校承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

发布者:胡亮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6

12月9日10日两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高职高专组)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yl6809永利承办,共有29所高职院校的58支队伍共计335名师生报名参赛。

12月9日上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秘书长李俏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长徐跃明教授任赛项总裁判长赛项执行委员会主任、热处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原副校长程晓农教授等8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我校yl6809永利院长王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在线上针对抽取的题目,围绕热处理工艺要求、工艺规范、质量检验等内容汇报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创新亮点,专家评委从作品的可行性、实用性、科学性和先进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各参赛队伍通过PPT、视频演示形式,进行线上答辩。

经过两天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团队6支,二等奖团队12支,三等奖团队18支。我校教师秦涛、黄晓徐指导的“热火三人行”队和宋佳娜、樊博闻指导的“火焰五星”队分别获得二等奖。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至2022年连续四年纳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通过参加竞赛,大学生们挑战自我,检验学业,激发对材料热处理技术的兴趣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的信心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们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

(撰稿:秦涛;摄影:周丽;审核:王振华)


Baidu
sogou